天山網訊(通訊員夏莉娜報道)12月12日,六十六團二十一連草莓基地大棚內,花香四溢,在一片片白色的小花當中,一個個綠色的草莓也露出了頭,個別草莓已開始著色發紅,預計再有十來天就可大面積上市,承包戶董立君喜笑顏開,該團還邀請了9名商場超市採購部負責人來到他的棚內,舉行“農超對接”洽談,達成了初步意向,更是讓他吃了“定心丸”。
  六十六團工會主席王曉玲介紹說:“此次農超對接是六十六團走出“農戶+商場超市”產銷模式的第一步,這樣既解決了銷售難題,又降低了流通成本。”六十六團距離伊寧市僅27公里,該團利用其有利的地緣優勢,大力發展設施農業種植,同時積極借助國家支持和鎮江援助,按照“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實現職工多元增收”的目標,建成了占地3000畝的1727座溫室大棚,把460戶職工的經營方式由大田轉向大棚,目前團場已基本形成以22連為中心的設施油桃生產基地,以21連為中心的反季節草莓生產基地,以清水社政辦為主的蔬菜生產基地。
  今年,該團還與石河子大學合作,在21連建成了兩座水肥一體化的立體栽培草莓溫棚,全程按照有機標準管理,大棚內共有67個“A”字型種植架,預計能夠產出5-6噸草莓,而且產量是平面栽培的2-3倍,預計在聖誕節前即可上市。來此的商場超市採購負責人看後都說:本地草莓一般都是在春節前後上市,現在這裡的草莓聖誕節就可上市,而且全是無公害有機草莓,希望與團場加強合作,農超對接後,可以實現利益的最大化,省去中間商層層轉運轉銷,產品採摘後12小時內就可擺上伊寧市的各大超市的貨架。
  隨後大家還來到該團22連的油桃和青棗溫棚內,觀摩查看了果品的種植生長情況。通過實地查看、與團場果蔬合作社的成員們面對面交流座談等方式,受邀的採購部負責人也都非常希望能與該團果蔬專業合作社合作,同時在果品的供貨量保障、包裝、品牌效應等方面進行了探討。
  與此同時,該團還將通過QQ群、微信、綠河谷等媒體策劃宣傳,開展採摘節等活動,擴大團場品牌戰略,使廣大游客親身體驗採摘樂趣。  (原標題:六十六團大棚果蔬農超對接實現利益最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