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國新辦今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3年安全生產工作進展和2014年重點工作等方面情況。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在談到事故瞞報現象的監管時強調,對所有瞞報事故的現象都要依法進行嚴肅處理,發現一起建築設計嚴懲一起,絕不姑息遷就。
  黃毅指出,婚禮顧問推薦總體上講,這些年瞞報事故的現象在逐年減少,據統計,去年安監總局接到的各類事故的舉報2500多件,查實了1400多件,查實率占56%;其中較大事故舉報了66件,查實18件,查實率27%;重特大事故舉報了10件,查實4件,查實率40%。
  黃易強調,瞞報事故的行為是一種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構成犯罪,而且它破壞了事故調查的正常秩序,延債務整合誤了事故搶險救援的最佳時機,而且不利於總結吸取事故教訓。所以對所有瞞報事故的現象都要依法進行嚴肅處理,發現一起嚴懲一起,絕不姑息遷就。
  黃毅介紹,下一步還要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法律教育,強化法治意識,使其不想瞞;要依法加大對瞞報事故的處理,使他不敢瞞;加快建立舉報監督機制,使他不能瞞。希望所有的媒體也要加強這方面的輿論監督,讓瞞報事故的行為如過街老鼠無處藏褐藻糖膠哪裡買身。  (原標題:官方回應事故瞞報現象:發現一起嚴懲一起絕不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