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本報記者聯繫上了曾為秀蘭·鄧波兒配音的央視主婚禮主持推薦持人、配音演員劉純燕(“金龜子”)。上世紀80年代,她用俏皮甜美的聲音,將鄧波兒的天使形象帶到了中國觀眾面前。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劉純燕正在外地出差,剛剛從《新聞聯播》裡面看到鄧波兒去世的消息,一時難以接受。“我還一直停留在她那個可愛的銀幕形象當中。在我心裡,她一直沒有長大,就是那個胖嘟嘟的、大眼睛的小天使。”
  劉純燕說,為鄧波兒配音的時候,自己剛剛大學畢業。當時央視一共引進了9部片子,因為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新增的大學生支教活動,被派去安徽支教的劉純燕和其中5部失之交臂。“當時很遺憾,我不斷地打電話給台領導爭取,最終為我保留了4部影片的配音機會——《小歌星》《小上校》《小公主》《小水手》。”劉純燕說,“對於配音演員來說,遇到這樣一個角色是非常難得的事情。”
  因為《小歌星》中的出系統傢俱色配音,劉純燕1989年拿到了飛天獎優秀配音演員獎。“我很感謝鄧波兒,她演的那些角色太可愛了,我也特別想用我的聲音,把那些可愛的銀幕形象傳達給中國觀眾。”
  回憶起當初為了配音反覆琢磨研究的情景,劉純燕記憶猶新:“我配音時,吳珊老師還特意跟我說,你就是這個角色的中文聲音,不用考慮其他,抓住她的情感,傳達給中國觀眾。”因為鄧波兒的片子里有大量歌舞,配音說話時的感覺要和唱歌時的相匹配,所以劉純燕往往會反覆觀看原片,聽她原片里唱歌的聲音,儘量讓兩種聲音融為一體。情趣用品本報記者 張藝  (原標題:“在我心裡,她一直沒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