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連天:今年的兩會很熱鬧,“你懂的”、礦泉水“實名制”、熱議“星星”等兩會議題以外的花絮,使這屆兩會的網民關註度又創新高。在這個深度改革的轉型期,許多政策的制定都關係到了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而之相對應的另一個變革也正在網民心中悄然發生。
  @朱永新:聽兩高報告,印象最深刻的是周強院長談到的“司法公開”。一是建成中國法院庭審直播網,各級法院直播案件庭審4.5萬次。二是裁判文書上網。地方各級法院上網公佈生效裁判文書164.6萬份。三是全面推進立案、庭審、執行、聽證、文書、審務公開,防止暗箱操作。司法公開是司法公正的前提。
  @誰在那世約了你:建議兩會會場整些大屏幕,或者針對兩會開個官博,用來直播網友們關心問題和對代表提案的態度。讓稱職者受到鼓勵,讓失職者知道榮辱。
  @秦前紅:兩會的發聲功能超越了決策功能,官方、民間都藉由這個喊話,媒體的聚焦則可能放大喊話效果。
  @代偉Andy:教育改革的方嚮應該是去行政化,讓政府、學校、教師各司其職。打破“教育部大學”的體制,讓更多的市場主體進入。政府是制定游戲規則的,而不能既做運動員,又做裁判員。(整理 李杏)  (原標題:刷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