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宏
  “要讓更多的人感覺到預算是一個公開、公正、透明的財政體系。”
  ——4月24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分組審議預算法修正案草案時,列席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閻建國建議設立預算聽證會制度。他說,我們一直講預算公開,如果實行預算聽證會制度,預算出來的時候,讓更多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或者專業人士共同聽證,這樣就能使預算更加陽光、透明,真正做到人民財政由人民管理,這個形式是非常重要的。
  “將養老院和托兒所放在一起。”
  ——山東省政協近日召開“推動社會力量發展養老服務業”對口協商座談會,山東省政協常委劉俊福認為,把養老話題當做山東省政協今年對口協商的“開頭炮”非常正確,他建議把養老院和托兒所放在一起,營造出“讓老人看見孩子,孩子看見老人,一起生活在花園裡”的美好畫面。
  “建議上海全面禁止銷售煙花爆竹。”
  ——修訂《上海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近日被列入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五年立法規劃調研項目。今年年初,厲明等16位上海市人大代表向該市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提交議案,建議修訂《上海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規定全面禁售煙花爆竹,擴大禁放區域,修改處罰條款,從源頭上杜絕煙花爆竹造成公共安全之害、環境污染之害、市民身心健康之害。
  “‘天價’公車運行費背後是預算失控。”
  ——針對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婦聯一輛公務車年維護成本預算高達11萬元,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表示,“天價”公務車運行維護費的背後是預算失控。他呼籲,除了政府要建立起科學、嚴謹的預算考核機制,人大也必須切實履行審查和監督的法定義務。
  “物業阻止不了群租房要及時向相關行政部門報告。”
  ——江蘇省南京市人大代表夏清瑕日前在回答網友提出的“物業公司有沒有責任制止小區內群租、辦公、拆改結構等行為”提問時表示,小區物業的作為應該是及時勸阻、制止,並且向相關行政部門報告,不能因為沒有行政執法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以沒有執法權為由推諉責任。
  資料來源:新華網、新浪網、齊魯網、《羊城晚報》等
  文字整理:郭美宏  (原標題:留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