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毛蜜娜)“2012年,我們村的杏滯銷,在《華商報》的幫助下,最後順利賣完了,今年又遇到滯銷的狀況,懇請《華商報》再次幫助我們。”日前,淳化縣馬家鎮後哇村的村支書張興成來電話求助。
  種杏30多年 近年遇滯銷
  張興成說,他們村有300多畝杏樹,賣杏是村裡人最重要的經濟來源,“我們村種杏樹已有30多年的歷史。前些年,一到杏成熟的季節,就有許多客商來拉,但今年到現在了,還一個客商沒有。”張興成說,“2012年我們就遇到過一次滯銷的情況,《華商報》及時報道後,來自四川、山東的客商紛紛趕來,沒幾天就把杏賣完了。去年因為霜凍,杏沒什麼產量。今年再次豐收,可再次滯銷。我們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只好把希望再次寄托到《華商報》的報道上,希望有需要的客商看到消息能來我們這裡買杏。”
  愁賣的還有百餘畝洋蔥
  飽受蔬果滯銷折磨的,還有涇陽縣涇乾鎮瓦王村的菜農李海軍,他說,自己承包了60多畝地全部種了洋蔥,沒想到,去年賣得很好的洋蔥今年滯銷了,“我為了這60畝洋蔥投入了8萬元左右,眼看著洋蔥成熟了,卻沒人來收菜,再放下去只能爛在地里了。”
  臨潼區雨金街辦胡門村的胡超也求助本報說,他家種了8畝洋蔥,全村加起來一共有近百畝洋蔥,卻沒有客商過來拉,村民們心急如焚。
  本報為供求雙方架橋梁
  有人發愁蔬果滯銷,也有人想找合適的蔬果源。在西安市緯二十八街經營水果店的袁女士說,想聯繫一家西安周邊的瓜農專門進貨,“我們基本上是兩三天去進一次貨,每次能拉上千斤西瓜,想建立長期的合作,希望能和有意向的瓜農聯繫。”
  029-88880000“幫農熱線”繼續開通。如果你家有滯銷的蔬菜,如果你是愛心企業,或是對蔬菜有需求的社區、超市,請聯繫我們。我們將為供求雙方架起橋梁,讓對蔬菜有需求的商家可低價收購到蔬菜,同時解決菜農的燃眉之急。  (原標題:杏豐收了沒人買 請《華商報》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