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據美國的一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經過數年的籌劃,美國國防部賽博司令部終於開始進入了實戰階段,已經開始跟蹤、探測全世界海外敵人對美國關鍵計算機網絡發動的攻擊等。
  該官員稱,美國國防部稱為“國家任務部隊”的賽博安全分隊在過去一年裡,已開始監視“高價值”敵人使用的服務器。
  該官員最近表示,作為美國軍方日益壯大的賽博司令部內最重要的機構,“國家任務部隊”在得到指令後,能夠封鎖或對抗國外發起的賽博攻擊。
  “但該分隊的重心是“戰略防禦”,而不是進攻”,該官員表示。賽博司令部目前有近2000的在編人員,已接近全部編製的1/3,賽博司令部的目標是到2016年底達到6000人。
  該官員說,隔離措施拖延了行動時間,但如今已經取得了“切實進展”。該司令部由美國海軍上將邁克爾·S·羅傑斯領導。2014年4月,他當選國家安全局局長並接手了這項工作。2009年,時任國家安全局局長的基思·亞歷山大領導成立了賽博司令部。
  據悉,在全部的133個分隊中,將有13個“國家任務部隊”。此外,27個“作戰任務部隊”將在世界各地支援戰鬥指揮司令部。例如,他們可在空襲之前對敵人的計算機化防空系統進行干擾。
  該官員說,還將會有68個“賽博防禦部隊”協助賽博司令部開展部門網絡防禦,剩下25個分隊將向“國家任務部隊”和“作戰任務部隊”提供支持。
  此外,“國家任務部隊”不會在私營部門網絡或美國國內開展行動。這位官員說:“成立‘國家任務部隊’不是為了坐著保護華爾街的網絡或電力網。該部隊將在敵人來犯前阻擊他們。”
  “國家任務部隊”的部分工作是對外國網絡開展偵察,以觀察敵人服務器的流量,這些服務器是軍方獲得了合法進入授權的。
  該官員說:“我們需要進入這些壞人的腦袋和網絡,這就是‘國家任務部隊’的任務:在壞人的腦袋與網絡中。”這意味著監控對手在世界各地租用的、用於傳遞和掩蓋其計算機流量的“轉發點”和服務器,而並非一定要入侵他們的指控計算機。“無論這些壞人用什麼辦法做事,那都是我們感興趣的。”
  各分隊可在情報機構、軍方等不同機構的指揮下開展偵察工作。如有必要,它們還可以協助FBI進行刑事調查。
  該官員表示,只有當我們遭到戰略進攻或發生“會引起死亡、公共衛生和安全問題的重大事故……即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或經濟安全將會產生重大影響的事故時”,我們才會動用“國家任務部隊”。
  該官員表示,決策時要考慮任何行動可能帶來的後果,包括外交抗議和反擊。他說:“我們不想因使用軍事賽博能力而使局勢變得更糟。”
  該官員說,目前各分隊的大部分工作是為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做好準備。“他們必鬚髮展能夠制止、封鎖、中和與干擾嚴重事故的能力。”
  該官員強調,在任何情況下,政府目前的政策都是傾向於遏制。
  該官員說:“如果我們看到某事即將發生,且傳統賽博防禦就能應對這件事或訴諸法律就能解決問題,那麼你們就不會看到這些分隊採取行動,但你們最好相信他們將坐在那裡隨時準備行動。”(頡靖)  (原標題:美軍賽博司令部開始實戰 監視全世界敵人服務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