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專題:2014湖南防汛抗旱紅網鳳凰站7月21日訊(通訊員 麻耀中)7月20日,筆者從湖南省鳳凰縣工商局獲悉,受“7.15”特大洪災影響,鳳凰縣廣大經營戶受損嚴重。為確保災後流通環節食品安全,該局四項舉措強化災後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效顯著。
  積極督促和指導轄區各類市場的開辦者開展災後市場衛生治理和環境消毒工作,加大力度對食品經營戶進行教育引導,防止疫病傳播與流行。組織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活動,重點宣傳預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常識,教育消費者不食用病死、毒死和死因不明的畜禽以及來歷不明的食品,不自採、自食野生動植物,嚴防引起食物中毒,引導群眾安全消費。同時,開展食品日常巡查,築牢食品安全防線。重點對食用油、調味品、肉及肉製品、米面製品、豆製品等消費量大且易變質的食品經營主體開展全面檢查,監督食品經營者完善進貨查驗、進銷貨台賬登記、索證索票和食品下架退市等落實情況,嚴厲打擊銷售水浸霉爛、變質食品以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欺行霸市、缺斤少兩等違法行為,對發黴、變質糧食及其他受淹變質的食用農產品、死亡畜禽和水產品等食品一律禁止流入市場銷售,確保市場正常運行和群眾消費安全。此外,該局及時上門瞭解廣大經營戶的受災情況,免費為他們重新打印營業執照並送照上門。  (原標題:鳳凰縣工商局四項舉措強化災後食品安全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