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由於一條兩年前發佈的微博,廣州一名醫生稱自己被雲南白藥集團的代表和雲南警方邀去聊天。昨日,雲南白藥集團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前往廣州是應雲南警方的要求配合進行相關調查,報案的動機是從純粹的商業邏輯出發,一是為了維護公司的正當權益,二是弄清事情的真相。
  2012年8月27日,名為昡鐡重劍的微博網友發帖稱:“今天又一個因家長無知造成的病例:皮膚擦傷後用紅汞+雲南白藥粉,表皮壞死、真皮層纖維增生,毀容基本確定!……”微博還配有一張女孩右臉太陽穴、鼻翼、耳根處有較深傷口並出現潰爛的圖片。
  7月16日下午和7月17日凌晨,該網友先後發帖稱,“雲南白藥集團的代表和雲南警方邀其去廣東省廳那邊聊聊天”“調查已結束,歷時約4小時,警方程序合法,我亦履行了公民的配合義務。”雲南白藥“跨省”調查廣州醫生引發關註,該網友為廣州某醫院皮膚科醫生劉欣。
  在新聞發佈會上,雲南白藥集團總經理辦公室主任趙逸虹表示,劉欣的微博發出來後就已關註到,但“尊重醫生討論藥品的使用方法和治療方法,也理解媒體關註治療的狀況,認為企業不宜過多干預。因此,並未和醫生及媒體進行聯繫”。
  趙逸虹稱,到2014年5月,事情突然發生急劇變化,眾多媒體對微博內容進行了突擊性的集中轉發、關註和報道,部分媒體甚至暗示雲南白藥是罪魁禍首。
  雲南白藥集團總經理尹品耀表示:“微博發佈兩年後突然引起集中、廣泛關註,我們不得不懷疑,事件背後可能有不法推手。”
  趙逸虹介紹說,由於此前雲南白藥集團已經與劉欣取得聯繫,對其情況相對比較熟悉,“公安辦案時就邀請我們前往帶路,但公安機關的調查是獨立進行的,雲南白藥的人沒有在現場。”
  雲南白藥集團法律顧問畢春良說,公司於2014年6月9日向雲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報案,查證背後有沒有不適當的動機和行為。“目前公安機關尚未立案。”  (原標題:醫生髮微博遇“跨省”調查 雲南白藥回應:警方尚未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