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9月7日訊(通訊員 黃又生 鄧凱 黃波蜜)9月6日,湖南省邵陽縣婦聯、團縣委組織志願者,奔赴4位健在的抗戰老兵家中,給他們送去節日的祝福和慰問金。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邵陽縣婦聯、團縣委決定,組織志願者分成四組,走進抗戰老兵家中,與他們聊天、聽他們講述抗戰故事,接受愛國主義再教育,自覺踐行群眾路線。
  邵陽縣現有登記在冊的抗戰老兵有4名,分別是唐昭明、劉卓成、謝守信和張銀祥。他們年齡最大的96歲,最小的88歲。由於沒有文化,抗戰勝利後,他們分別回到了原戶籍地務農,過著清貧的日子。雖歷經風雨,但行事低調,從不以抗戰功臣自居,也沒有向黨和政府提過要求。
  走訪慰問中發現,由於年事已高,這些老兵們大多身體欠佳。但提及戰史往事,老人們精神抖擻、滔滔不絕、義憤填膺。這些抗戰老兵們說,那段屈辱的歷史,他們從不曾忘懷。並時常教育後人要謹記歷史教訓,愛國奉獻,絕不能給黨和國家添亂。
  慰問中,老兵們語重心長地教育志願者們,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乾好各自的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向教育實踐活動獻禮,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抗戰老兵的事跡,讓志願者們無不為之感動。他們表示,今後將不斷來看望老人,給他們更多的溫情和關懷。並以他們為榜樣,弘揚和傳承抗戰精神;銘記他們的教誨,學習老兵們的高尚品格、崇高精神,為民族復興、國強民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原標題:邵陽縣婦聯、團縣委組織志願者節前慰問抗戰老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