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13日訊(記者 於振宇 通訊員 陳蘋 田效金)“打開倉庫的門,倉庫內紙箱成堆,裡面全是衣服、鞋子,安全出口也被紙箱子堵死……”9月11日,記者跟隨長沙市開福區消防監督員來到湖南汽車城,探訪火災隱患整改情況,發現了這令人吃驚的一幕。
  據瞭解,湖南汽車城位於開福區東風路,建於1998年,共6層,每層面積約6300平方米,原來是全省著名的汽車交易市場,現在作為藥品和服裝倉庫使用。“一、二樓為大森林藥業有限公司租賃,三至六層大都被體育公司租賃,是安踏、李寧、鴻星爾克等知名品牌的中轉倉庫,每層資產達到2000萬!”湖南汽車城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這是消防通道,不能隨意卸載貨物!”記者走進汽車城時,看到幾名工人正在消防通道上分裝、清撿貨物,消防監督員立即對司機和相關人員進行說服教育:“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員實施營救和被困人員疏散的通道,消防通道被堵則會嚴重危害社會群眾的安全。”
  由於倉庫被多個租戶所用,貨物堆放雜亂,人員較複雜,消防安全管理存在難度,萬一著火,容易火燒連營,造成的人身和財產損失不可估量。消防監督員介紹,今年9月2日,開福區消防大隊在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時,發現湖南汽車城火災隱患較多,下發了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儘快整改。
  記者發現,三樓安踏倉庫內,安全出口已被紙箱子堵得嚴嚴實實,發生火災後,“逃生無門”。除了多個安全出口被堵塞、封閉,該場所還存在消防水池無水、應急門損壞、缺失,疏散指示標誌損壞,噴頭腐蝕,部分防火捲簾旁增設捲閘門等火災隱患。
  “湖南汽車城自建立以來,已有近10年的時間,消防設施在長時間使用的情況下極易發生損壞、故障,這就需要相關責任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對消防安全設施進行維護保養,確保其好用。”消防監督員介紹。
  開福區公安消防部門將湖南汽車城列為重大火災隱患單位,責令其6個月之內整改完畢。同時,消防部門將不定期進行消防監督檢查,督促其按時整改到位。
  湖南汽車城負責人表示接到整改要求以來,已對原有的暴露在外面的線路進行了初步改造,下一步將配齊相關消防安全設施,進行消防安全知識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識。  (原標題:湖南汽車城有“火燒連營”之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