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2日,本報A6版剛剛報道了《連續兩天,兩位14歲女孩“失聯”》其中,常州的那位,因為不寫作業被父母責罵後負氣出走,無錫的那位,身邊親朋分析,出走和學習壓力大有關。
  因學業問題與父母慪氣,11歲女孩攜7歲弟弟半夜離家出走。走了約一個小時的姐弟倆又累又困,便想去賓館開房睡覺,因年齡太小被老闆拒絕並報警,民警們這才及時找到了離家出走的姐弟倆,並將他們平安送回家中。
  通訊員 倪麗娜
  實習記者 於蘇雲
  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薛馬義
  半夜驚魂>>>媽媽起床上廁所,發現一對兒女失蹤了!
  10月17日凌晨0時37分,張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轄區某小區居民葉女士(化名)報警,稱一對兒女離家出走。民警趕到現場時,葉女士夫婦倆情緒非常激動,說話都不太完整了。
  經過民警的安撫,兩人才逐漸冷靜下來,將經過說了一遍。原來,離家出走的女兒今年11歲,兒子才7歲。葉女士告訴處警民警王警官,她半夜上廁所時發現原本已就寢的孩子不見了。“我也不知道孩子幾點走的,可能我和孩子的爸爸剛睡著他們就走了。”同時,據葉女士透露,兩人還帶走了200多元的零花錢。
  至於離家出走原因,葉女士猜測,可能是因為晚上曾罵了女兒。原來,已經上小學的女兒沒有認真將作業寫完,葉女士便很認真地進行了批評教育。而年紀較小的兒子,一向最聽姐姐的話,姐弟兩人感情特別好,弟弟可能看見姐姐走了,便也決定一路相隨。
  謝天謝地>>>附近賓館老闆報警,兩個娃娃要開房住宿!
  考慮到孩子年幼,又在夜半時分離家,民警推測,兩人極有可能會去親戚家或者入住賓館。得知孩子平時和外公非常親近,民警立即驅車趕往外公家,並將情況上報110指揮中心。同時,部分警力陪同孩子父母去附近賓館挨個兒進行詢問。然而,民警在外公家裡及沿途並沒有發現兩個孩子的蹤影。
  正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110指揮中心又接到報警。一家賓館的老闆打來報警電話,說:“有兩個年紀特別小的孩子來賓館開房,希望警方能馬上過去處理。”指揮中心民警隱約感覺這兩個小孩就是剛剛離家出走的孩子,於是仔細看了一下賓館位置。果然,這家賓館與剛剛報案的葉女士家距離僅僅只有1公里,於是更加確定了這一想法。隨後,指揮中心便將這一消息立即傳送到城南派出所。
  正在找尋孩子的父母和民警們得知這一消息,立即趕往了報警賓館。果然,這兩個孩子正是民警苦苦尋找近1個小時的姐弟。據王警官描述,當時的姐弟倆也是疲憊不堪,尤其是弟弟,已經昏昏欲睡,而姐姐好像還在生氣。於是,民警便將兩人帶上警車。
  交談中,姐姐表示,她確實是因學習問題被父母責備,氣急之下便和弟弟半夜出走的。後因走路又困又累,兩人決定到賓館開房休息。因為年齡小,沒有身份證,姐姐也曾嘗試向路邊的一個中年婦女求助,希望她可以用身份證幫他們開房,但是被那個中年婦女拒絕了。被拒後,姐弟倆只好硬著頭皮去賓館開房,果然因年齡太小被老闆拒絕並報警。
  警方提示>>>現在孩子自尊心強!
  家長教育別翻舊賬
  “父母教育孩子,都是為了孩子好。再怎麼樣,也不能離家出走,夜裡外面的壞人還是很可怕的。”女孩聽完民警的教育後也若有所思,不像剛開始那麼生氣了。孩子平安到家後,家人對民警表示感謝,並承諾今後會註意教育方式,與孩子多溝通交流。警方提示,現在的孩子自尊心和獨立性都非常強,家長教育孩子,一定要註意方式方法,切不可採取過於激進的方式,那樣只會適得其反。
  再次提醒>>>
  十二三歲開始叛逆
  家長教育別翻舊賬
  青春叛逆期一般從十二三歲開始,可持續至十八九歲。這個階段的孩子獨立性增強。專家認為,青春期帶點叛逆很正常,家長要理解,也要懂得把教育的目的“隱藏”起來,教育要“以情動人、以情感人”,要允許孩子犯錯,教育孩子時不情緒化、不翻舊賬,以提問的方式疏導孩子。本報綜合  (原標題:蘇州11歲女孩帶著7歲弟弟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