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處級以上幹部日程報備、嚴格機關食堂供餐時間、拍“庸懶散浮拖”微電影……近日,記者從省委組織部獲悉,目前全省各地區各單位集中整治“庸懶散浮拖”時間過半,不僅成效明顯,且都在探索長效機制。
  省質監局:嚴格機關食堂供餐時間
  治理“庸懶散浮拖”,省質監局每個處室直屬單位都落實專人負責考勤,杜絕遲到早退現象;嚴格機關食堂供餐時間,整治上班時間還在食堂進餐等問題;對各單位工作紀律進行不定期的明察暗訪,嚴懲上班時間干與工作無關的事。
  目前集中整治時間已經過半,成效如何?省質監局通過整治,辦理事項提速50%。據悉,該局突出整治服務效能不高的問題,清理355項行政權力,精減3項行政審批項目。增設資料預審政務窗口,實行延時服務、特殊人群綠色窗口服務、預約上門服務、一站式服務等措施,辦理事項提速50%。組織黨員幹部進企業、進社區、進村鎮,開展標準日、實驗室開放日、認可日、有機宣傳周等活動,面對面為企業產品研發提供技術支撐,為增強群眾質量安全意識提供咨詢服務,幫助企業和基層群眾解決問題。
  工商系統:拍“庸懶散浮拖”微電影
  拍攝電影、建微信圈……全省工商系統“庸懶散浮拖”專項整治行動“招式”新潮。據介紹,綿陽市工商局以建立“庸懶散浮拖”專項整治活動QQ群、微信圈、拍微電影等方式讓全系統黨員幹部加入到活動中。
  截至目前,全省工商系統各級黨組中心組集中學習46次,開展全體黨員集中學習652次。省工商局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組織2個巡查組,對省局機關各處室(單位)上下班情況進行了3輪600餘人次明察暗訪。
  專項整治成效不菲。據介紹,通過前一階段專項整治,在今年的基層工商行政執法人員向轄區市場主體和服務對象述職述廉、接受監督(以下簡稱“雙述”)中,1079個基層工商所(隊、股)和窗口單位、43個縣區工商局機關完成年度“雙述”,1471名所(隊、股)長、43名正(副)局長進行了述職述廉,6826名基層行政執法人員接受了評議和測評,現場滿意度超過98%。
  團省委:副處級以上幹部日程報備
  整治“庸懶散浮拖”,要從領導幹部抓起。共青團四川省委要求各級各地團組織“一把手”做到“四個一”,即研究一次專項整治方案,開展一次專項整治動員,參與一次專項整治抽查,聽取一次青年意見建議。
  目前,團省委成立了11個專項督導組,由機關各部室負責人帶隊,分赴21個市州和6個省直屬團工委開展督導,不打招呼、不定時間先後5次對團省委機關各部室和事業單位進行暗訪抽查。團省委機關和事業單位幹部職工查擺問題16項,共列出個人整改措施500餘條,率先建立副處級以上幹部日程報備、外出請銷假、青年接待日等長效工作制度。
  華西都市報記者劉秋鳳殷航  (原標題:整治“庸懶散浮拖”出新招拍微電影 副處以上報備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dtbckpx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